关注我们: 登录 | 会员中心 | 手机版 | English

当前位置:中仿科技(CnTech)» 行业解决方案 » 研发工具研发工具
字体大小: 打印

Slide中的基于钻孔数据的建模方式

发布时间:
  2021-03-02
来  源:
  CnTech
相关产品:
  Rocscience

       “The Soil Profile”(土壤剖面)选项是Slide2中几何建模功能的扩展。可以先利用钻孔数据定义材料和地面的主剖面,然后将其轮廓用作基础模板,最后可以修改基础模板(例如可以添加外部、材料)或者叠加不同的坡度几何形状来建立模型。

叠加在剖面上的土壤边界(左)和坡度外部边界(右)

 

建模方式

1. 项目设置-首先应该在项目设置对话框中启用“土壤剖面”复选框。

 

2、剖面模式-菜单栏中会出现“剖面工作流程”选项卡,可以在菜单栏中启用土壤剖面建模选项(例如可以添加剖面边界和钻孔编辑器)。

 

3、设定范围-在屏幕的左侧侧栏中,输入设定的文件范围。这时候输入需要定义的“土壤剖面”区域的界限(上、下、左、右),输入界定的界限后,相应的矩形区域将会以虚线的方式凸显出来。

 

4、轮廓边界-可以使用“钻孔编辑器”对话框从钻孔数据内插边界。

 

5、分配材料属性-可以将材料属性分配给轮廓边界定义的区域。

 

6、外部边界-设定完轮廓边界和分配完材料后,可以在“几何”工作流程选项中定义要分析的“外部边界”。有两种方法可以用于添加“外部边界”:

(1)可以用定义的折现定义外部边界

(2)可以先使用矩形窗口定义外部边界,然后再剪切所需区域,外部边界将自动从剪裁的区域内生成。通常外部边界应包含或重叠在Profile边界范围内,并且不得大于Profile Extents。

我要索取更多